close
天氣漸漸暖了,雖然三不五時還是有冷的要穿大外套的時候,但也是夏天到了
問起朋友休假日閒來無事有什麼活動,居然讓我打聽到
這邊有海蛤可以撈免錢的,只要天氣好,選準退潮時機即可
一個人好像最多可以撈一袋,超過了被抓到是會罰錢的
我對一般的海鮮興趣不是那麼高
但是"免錢"、"好吃、容易吃"的蛤蠣纇我向來是比較偏愛的啦!
一聽朋友這麼說,我馬上嘴角生津,腦中浮現的是辣炒海瓜子的圖片,好折磨人!

地點,時機都知道,但是我們老是喬不出時間
因為退潮時間大約都在下午一兩點左右,飯店的工作也是差不多時間結束
可是做完飯店還要回HOSTEL做換宿的工作,怎麼算都來不及,不然就是有時間但是天公不作美

終於我們還是把握了一次的休假,嘗試這裡的"摸蛤兼洗褲"
驅車去奧塔哥半島沿路的觀察地形,順便看看有沒有同路人
後來實在是也不知道哪裡是好地點,所以我們就乾脆一句我們打探來的線索找了個比較接近的
摸蛤仔實在沒有想像中容易,很多都是空包彈
在軟爛的沙地裡挖也很噁心,有時候還有海藻、死掉的小螃蟹,就算出大太陽水還是很冰
再加上半島上風特別大,吹的我跟我姊兩個都頭痛
我們不死心,在一個地方挖了幾顆之後,沿路再開又看到一個小公園有一大片沙灘
這都是沙子又更噁心了,不過也容易挖的多,可能是來摸蛤仔的人也多吧!
這裡的蛤仔小的多了,挖的我跟我姊兩個也有些意興闌珊,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我們聽有經驗的人給我們的指示,讓海蛤吐沙一晚,我們也順便偷看是不是活的
不然一起煮了,如果有臭的不就壞了我們一翻心血
果然在我要下鍋之前,我用舊牙刷一顆一顆的細心刷乾淨,就發現好幾顆都是假的
裡面重的都是沙子不是肉,又丟掉好幾顆
我把大顆的加薑絲煮湯,小顆的加辣醬來炒
這麼實實在在的海味,吃起來感覺特別鮮美
只是再煮的時候,以前為了要肥嫩嫩的蛤仔都是殼一開我就離火
現在怕死的很,明明這邊環境比較沒有汙染,也是自己下海採回來的,但是就是怕
煮超久的,很少我有這麼怕不乾淨的一天


這些就是全部的蛤仔

這是炒的
這是煮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