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腳傷,現在已經好的很多很多了
雖然說還是有點小痛,有時候會因為久站或者久坐膝蓋會不舒服
但跟以前的狀況比較起來算是很好了

昨天去看醫生,醫生說我現在蹲下膝蓋會痛可能是因為我膝蓋骨跟關節交接處有個軟組織
這個軟組織非常的敏感,受傷比較不容易好,現在還是腫的
可能一開始受傷的時候,這個地方就已經這樣了,但是我因為其他部分發炎的較嚴重
所以相對反映在疼痛上比較明顯,當其他部分漸漸好轉,這個地方卻因為始終腫脹
在膝蓋跟關節之間不停磨擦,雖然說這樣不會造成我走路的困擾
因為這個軟組織本來的作用就是像個墊子一樣,在兩個骨頭之間做一個緩衝
但因為腫大的關係,反而造成我的這個軟組織因為更大的磨擦反而不好轉
昨天醫生在膝蓋幫我打了一隻讓我痛到一直抽的止痛針,希望可以用藥物把我的這個受傷的軟組織變小一點
這樣減少磨擦,我受傷的部分身體應該就會慢慢自動復原
原本醫生說我打完針,止痛效果大概會在三天之後出來
結果昨天打完針後,不到半小時我的膝蓋就超痛,又酸又痛,忍著不舒服工作了四個半小時,又走了一個小時的路
今天,痛是不痛了,但是打針的那地方比原本還要腫 >"<

目前情況如果持續有好轉,配合我的復健運動
應該只要我再離開但尼丁之前在去做最後一次複診就可以了
我應會依照進度自己慢慢復原,不需要再針灸或打止痛針

其實醫生也說,我是屬於百分之二十比較特別的人
所以復原狀況比其他一般人慢
仔細想想覺得自己也有問題,真的是有受傷要趕快就醫!
因為我在這次的診療過程當中,醫生一直說我的傷很"老"了
我在受傷時沒盡早就醫,導致"連環傷"
原本可能打打止痛消炎的針,可能就會好得快
也不會像現在影響到我的大腿肌肉跟我的腳踝
就是因為原本的傷加上因為這傷沒好又造成新的傷
傷上加傷,當然就會好的更慢

不過現在講歸這樣講
一但矯枉過正,又是變成大驚小怪
再說,離開紐西蘭可沒有這樣的免費醫療服務>"<
就祈禱我接下來的旅途一路平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