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在HOTEL又在BBH工作
就想說但尼丁這邊有這麼多活動,雖然說都要錢(門票什麼的)
一個一個參加起來也是要不少
之前有跟Joyce聊天,她說她在France Joseph的BBH遇到一個在那裏換宿的台灣女生
她居然得到BBH老闆幫他訂到免費的全天冰河健行,那個價值一百多塊ㄟ
於是乎,我們就得到了靈感
雖然說本來因為只要待在但尼丁三天,所以最想去的地方都已經先去過了
但待下來之後,有朋友來拜訪我們,而大家最想去的,也是我們已經去過的"紐西蘭唯一的城堡"
一個人門票要NZD$25很不便宜,重點是也沒有值得到讓我再花一次錢進去看
那次難得朋友來就捨錢相陪吧!
車開到門口,秉持著不問白不問,問了也不會少塊肉
我們就跟她說我們在哪間飯店工作還有在哪間BBH工作,是那裏的員工,請問有沒有折扣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回答是:"免費"
從此以後,我們就朝這方面下手了,反正我們是的的確確做這份工作
打著飯店跟BBH的名號可玩不用錢的,真的是很賺到
我們住的BBH本來就有很多相關的資訊,我們就照著那些brochure逐個打電話過去,很多都是免費的!
只是需要我們的supervisor事先幫我們打電話預約,或者是提出證明,不過只要免錢都好啦!

上個禮拜天降一個整日空閒外加陽光普照的好日子給我們
我們想干脆打電話問看看,剛好有一個坐船出海看信天翁的行程
讓我們可以當天參加,只需要我們帶證明文件,上班時告知我們的主管即可
一下子天時、地利、人和都湊齊了
飛車到OTAGO半島,彌補我們當時沒看到信天翁連免費的信天翁館都來不及進去的遺憾
信天翁是一種鳥類,而紐西蘭南島這裡有一個品種叫做"皇家信天翁"
這種鳥,成鳥雙翅張開有三公尺多長,白深黑翅,超級大隻
我雖然很討厭鳥類,但是我很吃"限定"這一套,這種鳥只有這裡看的到...
我們開開心上了船,風和日麗,都還沒看到信天翁我就已經大感不妙了
這是波濤洶湧的海,不是平靜無波的湖,我不到二十分鐘就開始暈船了
在船長的指引下,我們用望遠鏡看了幾隻在保護區不飛不動的信天翁
也看了幾隻飛往地平線覓食的信天翁
船長還停在礁石旁讓我們看這裡的海豹(fur seal),他說還有企鵝
可能是已經暈船了,用望遠鏡看又暈上加暈
一個小時的航程,一半以上的時間我都在忍耐著讓自己轉移注意力
下船後,看到岸上貼著價目表一個人要NZD$40
真是慶幸自己當出沒有花這錢來受罪,不然我會嘴巴嘔,心更嘔

雖然說行程內容不管是解說還是真實度(去真的就有看到皇家信天翁、海豹)都很不錯
如果不暈船,我會覺得這行程還不錯(更何況是免費的!)
不過有了這次經驗,我就知道就算有再貴、航程再久的免費行程,我都不見得適合參加了
上了船,可不是說要回岸就回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