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除了姊姊之外還有另外兩位室友
很不幸也很幸運的這兩位室友他們都是我們這份工作的supervior
一位是Rock他來自對岸的上海(還算南邊,講話不那麼捲)
一位是Gary也是來自對岸北京(比較北方,講話捲到我要聽懂有難度)

我現在工作的公司是這樣的
我們屬於一間在紐西蘭機加盟的美國品牌清潔公司
我們的老闆一樣是來自對岸的福建人(應該講台語會通喔!)
他跟很多家飯店或者是超市承包清潔的工作
而我們現在大部分做的就是飯店cleaner,每週三天晚上我們會再去超市做cleaner
而每間飯店或超市就都會有所屬的supervisor來訓練我們,檢查我們所清潔過的部分
現在我們家裡的兩位就是分屬不同家飯店的supervisor
對於我們來說,工作上最方便的部分就是我今天要去哪一家飯店,我早上就跟那一位走,下班也是跟著回家
這麼一來就可省下許多的交通費用

回到家之後,這兩位搖身一變就是大廚了
ROCK基本上是每日大廚,晚餐基本上天天是他燒的
Gary則是有時候煮湯,Rock休息的時候上場
兩位的廚藝,是完全的把我們兩個台灣人給征服了
每次我們大概就是只有洗碗、擺桌子的雜事做

昨天我們Rock大廚決定好了菜單,叫做包水餃
其實,我覺得好像蠻有趣的
雖然說,我印象中我包水餃包得很爛,也不是很喜歡包,因為覺得很麻煩
不過,在這裡的生活實在是無趣了點,總要找點事情來做做

我們去了超市,買了三大袋麵粉,羊肉、豬肉、牛肉的碎絞肉
回家之後清理桌子,就從和麵糰開始了
我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Rock他已經在這裡住了一年多,包了四次餃子,他自然是很有經驗的
但是Gary他雖然在NZ已經待了五年了,但是他跟我們差不多時間來到Queenstown,他也從來沒有從和麵糰開始包餃子的過程
不過,這兩位都像是有經驗的老手一樣,麵粉鋪開來,造個小山,山頭開一個小洞,水倒進去,程序就開始了
我們兩個看了還真是有點傻眼,因為這像是電視上美食節目介紹有名麵店的製作過程,會出現的畫面
但是現在就真實的在我們面前上演(人家店裡還用機器和勒!我們可是純手工的)
Rock也就算了,他有經驗
但是Gary也做得很自然,好像也做過一樣
我問他說,怎麼你也會嗎?你不是沒做過
Gary用一種很順理成章的語氣說,這不就是一項生活的技能麻
我跟姊姊兩個人對望,因為這項技能我們應該是從來沒有過,對他們兩個人而言居然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情

Rock把麵粉和成到麵糰狀態,就交手給我跟姊姊
他自己則是去準備內餡
他把我們買回來的三種肉混在一起,加上蘑菇、高麗菜、紅蘿蔔、洋蔥、鹽、雞蛋
再使勁捏,讓肉比較黏,團結在一起。
揉麵糰的過程真是艱辛,感覺就是要揉到天荒地老,沒做過的我們,也根本不知道什麼狀態的麵糰才叫做"好"
Gary給了很棒的一個形容,"揉到像嬰兒屁股一樣就好了"
好樣的!我哪裡摸過嬰兒屁股呀,我沒事也不會想去摸嬰兒屁股。
對我而言,有講等於沒講
不過,沒做過的他,哪裡又知道了,這又是他說的生活技能,而我們沒有
揉麵糰要很用力,很用力!把麵糰裡的小塊狀都揉開了,整個麵糰很軟很軟,輕輕一捏就一個指印(這是我的形容方式)
我邊揉邊覺得,這比工作還辛苦,我們還真是為了吃頓飯在做工勒~
Gary冷靜的對著在哀嚎的兩姊妹說:吃口飯,不容易吧!
笑死我們了!we are working for our meal!!!

揉完麵糰就該要擀皮了
說不會的Gary用一種很專業的方式,把水餃皮擀出來
我們已經看得目瞪口呆了
Rock說,他們上海少吃餃子,通常是吃餛飩,不過餛飩皮是方的不好弄
我就問他說,那圓的不行嗎?
接下來Gary用一種看外星人的眼神看著我說,你是真傻還是假傻?!問這種問題
但是,我跟姊姊還真是覺得,反正只要包得起來,差那個皮的形狀有差嗎?

由於我們必經不是專業的麵館,剛開始擀的皮太大了,他們就包了四個包子先
大家肚子也餓了,就先蒸包子,一邊在包餃子
看到包子的成形,我更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是真的很像包子的包子,不是隨便捏成一團圓形狀,就算數
蒸出來的包子,真是美味,裡面都還有肉汁,外觀看起來比較像大湯包
我還被第一口咬下去的肉汁給燙到舌頭,真是值得呀~

辛苦總是有代價的,為了幾顆水餃,我們從下午五點左右開始辛勤工作
一直到大概八點多我們才正式開動
每顆水餃都超大的,內餡很多,所以煮水餃的時間都要久一點
很有成就感,又很好吃
從沒有想過,來到這裡會做的包水餃,水餃這種活動
我只能說,我們這兩位室友真是太神奇了

剩下的麵團跟內餡,大家包了一百多個(其實我大概包了三、四十顆,其他大多都是快手Gary包的)
Rock說還要做成肉包膜,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最大的好處就是,下次做肉包膜我們應該是等著吃就可以了,不用再從和麵糰開始了
覺得好像現在已經習慣生活的很便利的我們
他們相較之下,已經喪失了許多對他們而言,很簡單的生活技能
他們總會說這沒什麼,就是麻煩了點
但我們還真是完全的不會,如果真要想麻煩,還麻煩不起來勒

像樣的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