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本書想起了我在基督城唯一住過的share house,那個房子很漂亮,有三個房間,還有既美觀又實用的香草花園,重點是租金便宜還包網路,離超市又近,只可惜距離市區就稍遠,要搭車才可以,不過當時的我們有車,這一點到不是太過於擔心。

當時,雖然有可以睡在車上的campervan,但是我們畢竟人生地不熟,那也不過是我們的第二個月在紐西蘭開始打工度假的生活。經由在圖書館認識的姐姐介紹,我們在市區著名的大學CPIT裡面尋找各個佈告欄上的租屋資訊,一一比對可能性較高的去打電話。不過,我們哪有這麼好野可以瘋狂撥手機或者是打公共電話,這時候就要善用學校資源了!因為在紐西蘭室內電話是免費的,只要是有設室內電話的對打都是免錢,那間大學在公共區域就有一個提供給學生使用的室內電話機,並且在下課之後那個區域並沒有被關閉,我們就在那裡一個一個接著打,有時候遇到有別人等著要打電話,我們還會先讓給對方,怎麼說我們都不是付高額學費的使用者。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努力有回報,讓我們找到這個符合我們需求的房間

講到這裡不得不再多誇讚一下那間學校,除了有電話可以借用,資訊可以參考之外,在公共區域還設有淋浴間,就是那種廁所跟淋浴同一間的那種,最令人感心的是有熱水,而且只要下課時候也沒有關閉。這樣也不會很狼狽的濕淋淋走出廁所,還要被外面穿著光鮮的學生用異樣眼光盯著走。只能說那間學校還真是背包客的好朋友。

當時我們一接到電話就急忙的跟房東約了馬上見面,房東帶我們看了房間,將原本在儲藏室的房間跟我們一起搬進去,讓我們稍微安頓好之後,將鑰匙交給了我們,他說:「我跟我朋友約好了要出去,今天晚上不回來了。你們兩個女生要乖,不可以開PARTY喔!」他就這樣出門了,夠率性吧!我跟我姊對看一眼,他關上門後簡直差點就要在床上跳上跳下的尖叫了。心想,紐西蘭好人還是很多的。

因為到了一個新的環境,我們兩個亞洲女生經過了一路的顛簸,其實心理跟生理都已經好累了,我們需要好好放鬆一下。在這個需要探索,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大房子裡是在好也不過了,輕鬆的坐在沙發看電視,用網路,煮飯。第一晚,少了跟新認識的房東一開始需要溝通了解的那道手續,他對我們兩個新房客的信任,對我們而言無非是一種恩賜的解脫。

那個房子是非常「外國人式」的房子,一共有三個房間,我們的房間有大片窗戶,一個雙人床就擺中間,衣櫃是靠牆擺在房間的左側,採光非常好。房間雖然不大,但是感覺明亮、溫暖、乾淨。客廳跟廚房是分開的,我蠻喜歡房東佈置的客廳,大型鬆軟已經脫毛的暗色絨布沙發、成堆的黑膠唱片、顯眼的大電視、還有幾乎每個外國人家裡都會有的DVD收藏,牆上、假壁爐上(或許本來是真的有說不定),有很多房東從國外帶回來的小型蒐藏品跟照片,客廳的昏暗燈光一照,呈現的是帶點雜亂卻又有次序的復古風情鄉村風情。整個房子除了廁所、浴室跟廚房以外都有鋪地毯,所以感覺很溫暖。紐西蘭對我而言基督城以南沒有夏天,所以溫暖在那邊真的很重要。

DSCN1015.JPG DSCN1032.JPG  

我們的房東Adrian他房子非常乾淨,是外國人方式那種。浴室乾濕分離,淋浴間以外的地板永遠都是乾的,廁所在房子的另一邊,所以要洗澡跟要上廁所的人絕對部會衝突,但是有一種洗澡也要上廁所的那種人就會比較忙了。

DSCN1010.JPG  

Adrian在後院種了不少香草,他歡迎我們使用,不過就算經由他介紹之後我會用的還是只有迷迭香,因為我們最愛吃的就是羊排啦!

DSCN1031.JPG  

Adrian因為當時已經把房子賣掉要搬去泰國了,所以能夠出租的時間本來就不長,加上我們本來就有其他計畫,在基督城當時也只是打算短暫的停留。雖然只有在那房子待了約兩個禮拜,但在那個房子留下的美好回憶,讓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