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8/03/30那一天我們去了好多地方,都是基督城的近郊,因為當時住在HOLIDAY PARK,認識了一位紐西蘭人大叔,他其實助基督城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才會偶爾住在Ashburton。在我們大家都放假的日子,他邀我們到基督城帶著我們幾個女生到處走走,兩個馬來西亞,兩個台灣人再加一個KIWI。走馬看花的去了幾個地方。 很美的風景~當地人帶路啦! 

這是除了基督城以外的另一個大港口,每次看到大型遊輪就不得不在感嘆一下約十年前我去阿拉斯加坐的那個豪華郵輪,回味無窮啊!

這個港口除了有油輪以外還有進口很多從日本來的二手車。在紐西蘭大部分的人都是買二手車,尤其是日本來的二手車居多,通常是在日本當地使用約2-3年的車子,由車商大量進口到紐西蘭。相較於全新的車子,這樣的二手車價錢便宜,車子的性能也不太差,大部分的人接受度較高。這樣的狀況好像在紐西蘭比較普及,因為在澳洲我還是聽到買新車或者是一般二手車的比較多,像這樣單單就是買日本進來的二手車少吧。想想,日本人真的是很有頭腦,用了兩三年之後的車賣到其他國家去,這麼一來自己國家的車,如果能夠有較高百分比是保持新車的狀態,不管是對空氣的汙染較低,還是維修所耗費的資源來說都是一大利端,就讓老舊的車到其他國家去排放較差的廢氣跟傷腦筋。當然實際原因是什麼,我並不清楚,不過因為日本、紐西蘭、澳洲這些國家都是屬右駕,也就是跟台灣相反,駕駛座在右邊,道路行駛是靠左邊,進口過來的車子就不需要再另外改裝什麼了。依照這樣的思考邏輯,我也在想,以經濟條件更差的泰國來說,是否也是大宗接收日本二手車的國家之一呢!

剛剛講的話題有點嚴肅,還是來談談玩的事情吧!因為當初是被載著到處跑,去哪邊記憶有部分已經很模糊了。不過有圖就有能說故事,想必這個點叫做 THE SIGN OF KIWI,我記得是在一個小山頂上有個小咖啡店賣些小點心,冰淇淋不錯吃有不便宜就是了,還有個我喜歡的足球台,賣給觀光客的明信片,是個讓人補充體力進食或是享受有和煦陽光暖曬的小店。

 

   

KIWI最讓我覺得神奇的就是他們過人的體力,以及超愛戶外運動的生活方式。大部分的景點都會有各式各樣從簡單到難的健行步道。有的是3-5個小時,有的是要露營個幾天,至於國家公園或者熱門步道還需要事先先申請才能進入,就像入山證一樣,也是為了遊客的安全。

DSC00104.JPG DSC00105.JPG Lyttelton big burger 

看到這些心情有沒有為之一振呢!這是我們這次行程中的一個high light---Lyttelton 大漢堡。我想去過那邊的人應該都知道,也大部分的人去那裏都是要一嘗大漢堡風味的遊客居多。那家店Mitre Travern就在大馬路上,拿著點名問當地人應該都是可以報路給你知啦!那個漢堡真的超大,麵包部分是特別製作的,因為外面是要怎麼去買到這麼大的漢堡包啊,至於肉呢。因為這麼大要做到多汁、軟嫩應該會沒辦法成形,我心裡已經是抱著"乾"吃的寬容心去咬下第一口,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並不會!粗粗的薯條一向是我的最愛,雖然不是用牛油炸的,但是至少也是外酥內軟,有水準~如果單吃覺得味道太淡,一旁有BBQ跟甜辣醬可以佐著吃。因為餐廳也是酒吧,啤酒配薯條漢堡有是很對味。

 

當天我們也去了Somner,那是一個高級地段,有面海的高級住宅區,看起來就像有錢人的度假屋一樣,如果一整排的就變成是高級的飯店渡假村。

以上這些地方是在基督城的近郊,有車子要去應該都不難,在市區工作人的找朋友約假日一起出遊,有吃有玩有運動,也不會因為路程遙遠而壓力大,早早出門早早回家,隔天上工又是一條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