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曼谷,非常喜歡。
其實我是個很討厭『熱』的人,熱就會煩躁,不舒服,心情不好。可是我會心甘情願去曼谷熱,因為那裡實在是太好玩了。
去曼谷可以玩什麼呢?首先,曼谷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都市,又是一個觀光重地,就像其他很多大城市一樣,市中心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商務課、觀光客,連路上擦身而過的泰國人很多都是從泰國其他省份到首都去打拼的;曼谷這個城市因此而豐富多元。

先說說我去曼谷去逛的地方好了。一年四季都熱的泰國,一離開冷氣房我只想盡快再到另一間冷氣房,所以在都市裡我基本上就是在各大百貨公司間穿梭。說到百貨公司,在曼谷看起來最高級的百貨公司非PARAGON」莫屬。我喜歡PARAGON樓上的電影院,電影播放廰一路的紅地毯讓人虛榮心也一路升到最高點,至於音響跟座椅自然也就不用多說了,票價跟台灣比當然是比較便宜,加上每個星期三都會有特價,如果不介意看沒(中、英)字幕的電影,我真的很推薦。不過,我看電影時有發現一個瑕疵,後來跟一位電影播放師朋友談論我才知道,原來東南亞的播放帶子通常都是其他國家下檔之後才送過去的,影片在播放時總是有消磨,所以有時候看電影會看到有些"花花"的痕跡,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了吧!不過,如果是那種好萊塢超級大片,全球同步的,好像就沒有這種問題了。我還喜歡PARAGON地下樓的餐廳跟超市,簡單說就是高級版的美食街跟超市,價錢當然也就不是一般大家所認為的"泰國價位",不過我覺得去那種每一家店都想吃的地方是讓人覺得很開心的,所以那就是我找樂子的地方。

另一間百貨公司就是"CENTRAL WORLD",我把它跟PARAGON還有"DISCOVERY"簡稱為"三兄弟",因為他們都是有路可以通的,感覺就像是中友百貨有三棟,只是他們都是不同名字,風格也不一樣就是了。我實在找不出什麼有條理的介紹方式,目前就是走到那裡說哪裡了。有幾間店我每次去泰國都會去看一下,一間是在DISCOVERY跟CENTRAL WORLD的交界空橋的"MR.P",這個原汁原味的泰國創意,每次看了都有種"痛快"感,雖然說台灣也有進口,不過在他的創意發源地欣賞這麼有趣的設計物,就是不一樣。再來就是"LOFT"這間應該是日本來的吧!每次看到鮮黃鮮黃的的招牌我就一陣的愉悅感,簡單的說就是像誠品的活潑版,各式有創意又實用的東西,大至家具,小至鑰匙圈,依分類劃分了兩層樓,每次我都逛超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