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一張我在清邁的最愛

 咖哩麵

這張看起來很棒吧! 喜愛重口味的我對這道咖哩雞麵真的是一吃上癮,一連在清邁吃了好幾攤。幸運的是,沒有吃到不好吃的,只能說這種香料味道重,多層次口感的泰北特有味道完全了擄獲了我!!!由於我記憶卡裡的照片沒有完全救回來,很多重要的照片遺失了,幸好記憶中的味覺還殘留著一點,可以介紹。這道咖哩雞麵雖然現在泰北地區很多地方都有賣, 其實它並不是道地的泰國菜,而是泰國菜跟印度香料完美的結合。咖哩雞麵一來一定是三盤,主菜照片的已經看到了,配菜就被我卡掉了,是一盤生紫洋蔥跟一盤酸菜,我超愛紫洋蔥的,味道嗆、口感清爽。我通常會先把上面炸硬的乾麵條和著一點主麵吃它多層次的口感,我最怕硬的麵爛爛的感覺;再把那兩疊菜和進去,一碗吃到見底,即使是炎炎夏日,一點湯都不剩。這種麵真的是貴得便宜的都有,端看在那裡吃,有冷氣的店大概是90~120;沒冷氣的攤子大概就是30~45,不管是貴的、便宜的,味道可能有些許不同,但我真的都很愛!!!有一間很多人推薦的店,我也有去吃。由於我只知道大概位子,所以到了那附近我就招了一台雙條,請他直接載我過去了。

show這個給司機,我就抵達目的了

好吃咖哩麵的所在  

下面這張因為路途遙遠,所以即使很好吃,我還是只吃了一次。想當初為了吃這碗麵,我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呢!幸好吃到之後真覺得一切都值得了。這攤是一對清教徒華僑開的,講中文可通,有多好吃呢? 去吃了就知道

 牛肉麵  

這是怎麼去吃牛肉麵的線索

DSCF2013

真的不知道怎麼去,給雙條車司機看這張照片,就在這棟大樓的對面找找就是了。

 DSCF2023  

這是我在清邁吃的自助餐,不適Buffet那種,是三樣菜+飯 一共30B這種。我也很愛吃泰國的自助餐,一次可以吃到幾樣我喜歡的菜,便宜又飽(其實不想飽)。餐盤內右下綠色,圓狀物切開的那是茄子,泰國的茄子,那道是我愛的綠咖哩;其他的,說實在我忘記了,不過泰國菜都重鹹或辣,配上新鮮西瓜冰沙或芒果冰沙都很超讚的啦~

西瓜冰沙+自助餐 

這是泰國知名咖啡連鎖店的咖啡,因為太多人推薦了,再加上剛好逛到那附近,所以就進去了。由於我不喝咖啡,又硬著頭皮點了咖啡,希望可以從中...(其實真的不知道自己何苦~"~) 那家店的冷氣、裝潢都很不錯,所以價格就是稍微高一點,但其實我們都花得起的120~250這一類的定價。歐...對了!提拉米蘇,就一句話"我無甲意"!

DSCF2015 

這張照片放在最後,可是卻是我到清邁吃的第一餐,味道不錯,麵湯是奇怪的桃紅色,因為民宿老闆推薦才去的。由於之後我被咖哩麵完全的迷住了,也就只吃過一次而已。

是粄條? 

再來是甜點,這東西我剛看到超興奮的,就是仙草凍"挫"成條狀+黑糖粉下面鋪碎冰麻,熱瘋了的我,在看到水果冰沙攤被重重觀光客瘋狂包圍時,我簡直是看到救星。吃了一口,我就知道為什麼它生意這麼差了...有夠難吃的!對我來說地雷中的地雷。仙草凍條有一種"潤潤"(台語)口感、黑糖除了一點本身味道之外還有一種奇怪的味道、攪在碎冰裡不融,還結成粗顆粒的塊狀。真的很不建議嘗試

可惜的是我在清邁,每天至少2杯的芒果冰沙照片也在沒救回的照片群中。那可是1~1.5顆新鮮芒果+碎冰打成的,注意!沒有加糖喔~超超超好喝的,路邊攤價錢500c.c.大約在20~25B,真的太划算了,消暑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