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大半年,我終於又動手整理照片了。真是個懶惰成的人,要不是又為了要做資料給朋友,我看我這些東西大概只會埋在我那不太勞靠也漸漸衰退的記憶中吧!

我從曼谷是搭小鳥航空Nok Air,等等簡稱"鳥航"好了。雖然是廉價航空,可是我覺得服務蠻好的,空服員也很正,我搭曼谷/清邁來回都有拿到小點心袋,裡面有好吃的鹹甜小點心,是曼谷知名點心店做的,還有一個小杯水。我訂的是特惠廉價機票,從澳幣換算加上手續費才台幣2435,卻有免費行李15公斤可以托運,對我這種背包客而言,真的很高級了。只是鳥航有規定,如果是用信用卡購票的話,必須要在check-in的時候show出納張購票的信用卡,蠢蛋的我,自以為聰明的把信用卡鎖在寄放在民宿的行李箱中,所以當時有費了一番功夫才成功check-in。

由於之前已經在背包客棧做了些許功課,加上我去的時間也不是旺季,對於住宿這件事情我就不是很緊張了。到了清邁機場之後,我原本是想要搭雙條進市區的,偏偏當時一台雙條都沒有,等了一段時間,經不起一直來糾纏的計程車司機,所以我就花了100B請司機載我到Green House(民宿)的門口了。

其實,我若不是只有一個人,我會選擇其他間民宿住,因為這一間很便宜,一間套房,有熱水,有風扇,有免費無線網路,每晚才150B,這次我就算了,入住吧! 其實住Green House最大的好處是有厚厚一本,基本上大多都是台灣朋友寫的"清邁精華大全",雖然說時日拉得有點長,所以有些資訊已經舊了,但是仍舊是非常有閱讀、參考價值的"手札"

DSCF2019 

看的出來,前輩們的用心了吧!

Green House的付款方式是累計到最後一晚在結帳,我個人是覺得老闆很相信人性本善吧!老闆是個英文步錯的人,很多人都說他非常的好...之類的。我是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他推薦我去吃的那種紅色麵湯的粄條味道是真的還不錯。入夜之後的清邁,基本上有電風扇就不熱了,所以有沒有冷氣,差異是在白天!!!清邁跟曼谷最大的不同是,到處都沒有冷氣。其實不是真的沒有,但是有的真的好少喔!跟在曼谷不同的是,我每天都要喝上至少一杯的芒果冰沙來消暑,新鮮芒果+冰塊 打出來的芒果冰沙才20~25Bㄏ的好爽,不過一下下就又熱了。

清邁古城牆

這是清邁的古城牆遺跡,就散布在市中心的周圍,護城河就是沿著古城牆繞一圈,俯瞰就成一個長方形,而現在就是河在牆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