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拍佛像,常常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麼大的園區走來走去,偶爾會遇到一些遊客還有進入佛寺之前會有的攤販。之前因為聽說了前幾年有個日本女遊客被殺,單獨行動的我想想也怕怕的。隨然說拍照少有閒雜人等,但是遇到比較"角落"的地方我總覺得有不安全感,就算是在這麼多大佛的環繞之下。因為處於觀光勝地,我總是在東張西望,走著走著有時候會被鑲嵌在門裡面的坐佛或站佛給嚇到,因為覺得有"人"在注視我,但一回過神來就是拿相機對著拍了。說真的,對佛寺跟佛像沒有研究的我,一路這樣拍下來,除了有幾個比較好認的以外,我基本上如果單看我還真是認不出哪一尊是哪一尊,因為實在是看起來都差不多。相較之下我喜歡這種已經毀損嚴重有明顯歷史痕跡的景點勝過那些金碧輝煌,香火興旺的佛寺。
熱翻了的泰國,我今年剛好是下盛夏到訪,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到泰國自助旅行,我去了傳說中的避暑勝地----清邁,我還以為那裏會有多涼哩!是我想太多!!!還是熱死了,只有太陽下山後比較涼,這一點曼谷跟素可泰都差一點。可是白天曼谷還可以躲在百貨公司,清邁根本沒地方躲,如果要涼只能花錢去有冷氣的餐廳或待在民宿了。至於素可泰舊城,連民宿都熱!我只好把大絕招搬出來----穿濕衣服在身上,衣服很快就乾了。新城今天才搬過來,騎腳踏車去shopping centre有一段路,不過這是我明天的目標,希望可以達成。至於新城的市場,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好像都還好,跟清邁比起來的確小很多,價錢也沒差到哪邊去,清邁的假日市集吃得好像還比較便宜。
大致上來說,我並不適很喜歡清邁,可能我對清邁的期待太高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我會想說要到處走走,但是除了天氣太熱讓我卻步之外,更主要因素是我一點都不喜歡那些佛寺;素可泰雖然也熱,但是我會想要出去走走逛逛,我會覺得這個地方漂亮,可是也就是只有那幾個地方了,因為看多了還是會膩,我想我是一個很難討好的人吧!住宿的部份說來,可能素可泰新城我會覺得好一點。清邁:套房、有對外窗、風扇、熱水;素可泰舊城:有對外窗、冷水、風扇、公用衛浴;素可泰新城:無對外窗、風扇、共用衛浴、冷水。可能是環境維持跟新舊的關係,我自己覺得全部價錢一百五也都有包含無線網路,我會覺得新城住起來比較舒服一點。如果以吃的選擇還有可以逛的市集,那當然是最大的清邁獲勝,以便利度清邁還是第一啦!我對清邁的感覺比較像是,那就是一個比較好生活的地方,因為物價跟住宿都低,按摩也便宜;曼谷住一天,清邁可以住三天。
目前為止覺得自己這一趟還蠻值得的,多去了好多地方。而且每個地方都不趕時間,也剛好都有房間,玩得也算是便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