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能是我離開紐西蘭前最後一篇網誌吧!
在這個到處都是"英文"的國家待了將近365天
這裡也是我除了台灣待最久的國家(當然下一個會是澳洲)
那麼出來打工度假的這一年我有什麼心得呢!
除了玩的心得以外,我在生活上的確是經歷了不少或許在台灣都不會可能會有的事件
在有家人、朋友以及自己所熟悉的環境過日子
無論遇到什麼事情,總是可以想辦法去找有門路或者是懂得那一位
來這邊傻傻的吃了幾個悶虧,也是學了幾個乖
但是好心人總是有傻福的
過去的一年,我活得很不一樣!

紐西蘭大部分景點都玩過了,尤其是南島
北島的話就是因為時間緊蹙了點,就只有幾個大點跟我們喜歡的地方有做停留
但是還是小小的留下了遺憾
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再往奧克蘭的北邊跑了
整個紐西蘭我們到達最北的地方就是奧克蘭了,小小的殘念啦!
不過我們精挑細選,慢走慢玩的南島
我真的覺得很棒!或許比我沒能完成的北島北邊更讓我想再次拜訪紐西蘭

很快的我要飛向另一個我從未去過的國家--澳洲
另外再開啟我的探索新一章
結果跟過程不一定美好,但是目前的我還是想繼續下去
過這樣以旅遊為目的的打工度假生活


前幾天為了修車、賣車的事情搞得頭很大
在奧克蘭有一個賣車的假日市集(只有星期日)
在Green Lane的Racecourse
我覺得那邊算是一個好買車的地方吧!
但卻不是個好賣車的地方
賣車入場費一次要三十塊錢
從早上大約8點入場,一直待到大家散場大概下午1點
買家入場免費,還有免費停車場
通常是現金交易,在場邊就有拖車專門再辦過戶
因為通常是只有星期一到五可以過戶,但是車市是在禮拜日
那就是用連線的,當然費用比較高,要三十塊錢過戶
一般郵局或者是AA大概都是十塊錢左右

我們這種改裝campervan算是屬於比較特殊的市場
基本上專賣背包客
如果以車款跟車齡或者是以公里數來說
在許多二手車商的眼中,我們這種車近乎破銅爛鐵
可是在我們這一類人眼中,除了車子本身性能之外
改裝的合不合意,有多少隨車設備都是重點
市場的售價上當然也就不能用一般的價值來衡量
不過相對上客源的需求限制住了,競爭也相對激烈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奧克蘭或者是基督城買車或賣車
因為這兩個都市各是南北島最主要的國際機場
也是大部分旅客的第一站
而賣車買車更是奧克蘭占大宗
一進車市琳瑯滿目,連我們這種已經是要賣車子的人都看得眼花撩亂
更何況初來乍到的新手背包客
不過這當中買家賣家也不乏背包老手
不管是砍價、抬價他們都有各自的一套功夫
所以來到這邊,我並不覺得外國人有比較好做買賣的感覺
感覺上這裡殺的屍橫遍野,每一條車道上都是血路
對於要買的來說,可以一次在短時間內看到各種不同格的車款
甚至也可以去考慮別的便宜的小轎車或者是Wegan,一次做好比較,也可以試車
那賣的人就是要面臨競爭激烈,不只是價格戰,有時候也有配備上的級別不同的刺激
一進去就是三十塊錢的成本,能賣多少錢,能不能賣掉也都還是未知數
在賣車的時候真的覺得壓力很大,有時間跟金錢同時夾擊,苦不堪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