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想說,我來這邊英文應該會突飛猛進吧!
其實我自己也想說,應該是會因環境因素影響
我的英文應該會在練習之下有進步的效果

不過,一到這邊發現KIWI講英文很難聽的懂,要很用力
為以前聽到都是美式英文比較多,這就成了我第一個障礙

結果,我們一到紐西蘭第一個常住的地方就有會說中文的馬來西亞人
大家相處得又好,常常聊天
雖然說他們英文也很好,不過大家總覺得用中文講話方便也很不怕外國人聽
但是,這好像也代表著我的英文比較難有機會有明顯的進步,雖然人家用英文溝通也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會是我)
但是好處是,除了他們其他人都來自是世界各地
如果跟其他人聊天也是用英文,加上洋蔥工廠的員工也都是說英文,多多少少訓練一下英聽啦

不過自從來到Queenstown就很妙了
因為跟對岸同胞住在一起,他們基本上能講中文是件愉快的事
所以當然不用講練習英文摟~倒是學了不少他們的用詞遣字方法
這邊當然也有機會可以講到英文,但是也大多都不是跟KIWI說
有時候跟巴西人說,有跟菲律賓人說,做ROOM SERVICE的時候跟來自各地的房客說些簡單的
就這樣,我目前為止並沒有感覺到我的英文有長足的進步
目前還預計留在這裡六個月勒,剩下的時間還能怎麼練習呢?
只能說,這世界上說中文的人數真的很多(我們精通一種強勢的語言)

現在因為我們現在在這裡空閒的時間太多,又有網路
就會下載一些美國影集來看,反而學會了不少英文單子用法,算是另類的一種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