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amaru,這個城市距離Christchurch大約是兩百多公里。大部分的人去那裏都是為了可愛的藍色小企鵝。天真的我當時還以為只有那裏可以看到企鵝,所以不惜重資花了25塊紐幣,就為了一賭小企鵝風采。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OAMARU這個小鎮的,建築物有著濃濃的歐洲味,還有對我而言最重要的超市--有Countdown跟New World喔。在經過了Queenstown洗禮之後,我們每去一個地方總是先檢視環境是否合適居住生活。畢竟風景優美人煙稀少的地方也同時代表著,物價貴、工作少;那麼這樣的地方是要存一筆錢參加紐西蘭各種貴森森的活動,就很勉強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penguins.co.nz/

這就是我們去看藍企鵝的地方了,這是一個半人工的企鵝保護區,企鵝本來就在這裡生活,但是經過人工的保護之後企鵝應該是覺得這是個生活的好地方吧!不受人類的無意或惡意打擾,更少有野狗或野貓的襲擊。生態員在沿岸有幫企鵝建造小小的屋子,集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復育區,企鵝家族就越來越龐大了起來。

看企鵝有兩個時間最好,一個是早上天剛亮的時候,再來就是天要黑的時候,企鵝實在是非常遵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大自然法則,不過我實在是覺得他們有太猛了吧!因為在高緯度地區,有時候天要9點10點才黑耶,夏天的企鵝不就捕魚捕到撐死。一般的行程去看企鵝都是在屬於傍晚場的,千萬記得要帶禦寒的防風外套,企鵝真的是天不黑不回家,海邊海風又狂猛,記得那時候我冷到頭都痛了!看企鵝還有幾個要注意的事項:不可以大聲喧嘩、不要用閃光燈或手電筒拍、照企鵝(所以去看企鵝拍的照片實在是沒有一張可以看的)、禁止餵食(不過我想企鵝也不會吃一般人餵的東西)

我們當天早早就去預訂了票,這時候不得不在稱讚一下紐西蘭的 i-site,也就是旅客諮詢中心,他們根本就是社工兼旅行社,除了問地圖跟資訊之外還可以代訂各種活動票、租車跟住宿,有時候還有搭配套裝行程比自己一樣一樣訂還要便宜,不過當然要省錢還是要多做功課多方比較善用各種折扣卡。在確認了時間之後,我們先到另外一個可以觀賞野生黃眼企鵝的點,想說碰碰運氣看會不會有意外收穫,反正是不用錢的,我們在那個小亭子在等了非常的久還自備了望遠鏡,最後只看到一隻黃眼企鵝,我想牠應該是比較老的企鵝,所以才會天還沒黑就先跑回家了,在看企鵝的同時也順便看到了海豹懶洋洋地躺在沙灘曬太陽,那可是NZ特有的FUR SEAL,這種海豹是有毛的跟我們一般動物園看到的那種會表演,全身光滑溜溜的海豹不太一樣。在遠遠的看到了,那唯一在那個時段上岸的黃眼企鵝之後,我們就放棄了,感覺這一趟已經值得了,就先閃了。不過在那個小亭子我感受到觀光客們的公德心,那個小亭子的牆上釘有一張注意事項,包含不要大聲說話...等等。即使我們離岸邊非常的遠,可是所有在那個亭子等著看企鵝的人,都是用氣音小小聲地在溝通,也因為位子不多有的還會讓坐。大家真的是太棒了!!!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復活節大假日,當然當時並不知道那個假日是有多麼的了不起,整條街空空盪盪,幸好保育員沒有休假我們才能進去看。當然很多人都說可以不買票也可以看的到,那是真的!因為保育區只是建了一個比較好的觀賞平台,有解說員會解釋企鵝的狀況,如果你付錢從邊邊看,聽說還比較近,但是付了那個門票錢幫企鵝蓋一個比較安全的復育地不是也很棒嗎!我們會在接近快要天黑的時候去那個觀賞平台靜靜等候,因為有點距離加上又暗,其實當一大群企鵝上岸的時候我們是看到他們又小又濕的背閃著水光,搖搖擺擺的在沙灘上走回巢穴。並沒有很清楚地看到他們的"真面目"。因為實在太冷了,我們看到了自己覺得划算了的程度就回車上了(解說員講到一個段落,等到有企鵝上岸之後沒多久就離開了,接下來就是開放大家要等就等,要走就走,沒買票的有時候就這個時候進來平台,也是一起看企鵝)。在那個地方開車真的要很慢,否則一不小心就會撞到企鵝喔!我會這麼說當然是因為我有遇到啊...當時依照指示開車開得很慢,沒想到就有一個小小的身影搖搖晃晃的走到我們車前,我馬上一個剎車,傻了一下才關掉車頭燈,不過就那一點點時間已經讓我看見藍色小企鵝的真面目了,那時候想要拿相機出來拍已經來不及了,企鵝跑起來也是蠻快的。我聽其他朋友說,還有人看到整排企鵝從車子前面經過哩,真是超羨慕如此幸運的人!

漂亮的oamaru 風雲變色,當晚就下雨了 就算天氣不好,天空還是很美  

這是鎮上的建築物,有教堂、銀行之類的。不過當天因為天氣的關係,所有的照片看起來都有點邪惡的感覺。

去看黃眼企鵝 肥肥的睡懶覺的海豹 長長海岸線~等了兩三個小時就是不見企鵝回家  

這就是我們看黃眼企鵝的海灘,在岸邊那些黑黑的像木頭的,如果看起來比較粗,頭尾尖尖八成九是海豹了。即使不是為了看企鵝,那裏也是一個很漂亮的海岸線,只是那時被紐西蘭的美景慣壞了,當下並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的。


像我們這種睡在車上的背包客,當下就睡在看企鵝的那個地方一出來沒多遠的一個空地,因為我們眼尖看到有一台露營車已經停下來也熄燈了,感覺有半就輕鬆多了。只是沒想到越停越多台...看來大家都是要找伴的。
一早醒來,沒想到我們看見的會是這個...超美的,是一個小碼頭,很多有錢人把小艇停在這邊,或拖來這裡下海。

早上的海邊~美!   

旁邊還有個餐廳就叫做"Water Front",看起來很不錯!但是走簡樸路線的我們只有簡陋的衣服也不好意思去這麼高級的餐廳吃早餐,到處走走之後就回車上拿吐司配美景來野餐啦!

我就是有遵照這張指示才沒有把企鵝輾過

可愛的企鵝標誌  

其實我們在OAMARU睡了兩個晚上,第一晚是睡在鎮上,應姊姊要求睡在一個公廁旁邊,同時也是在一個鐘樓下。當時並沒有覺得不妥的地方,那個鎮當時沒有什麼人,所以沒有受到什麼不必要的瘋狂青少年騷擾。可是那個鐘不是每小時或每半小時響一次,而是整晚每15分鐘就響一次報時....那時候我真的快崩潰了,還好當時還算年輕啦,隔天還有撐住。在這裡還有一個就威士忌酒廠,那時候去沒有營業,不過後來有聽說還有TOUR可以參加。
我喜歡OAMARU這個小鎮的感覺,是可以停下來看一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