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久沒有好好的來講講我在幹嘛了(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一到澳洲之後,停留在雪梨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
除了去參加MARDI GRASS PARADE(同性戀大遊行)基本上都在找工作
也因為想說,我跨年那時候還要再來,很多地方就都沒去玩
不過光是參加MARDI GRASS我個人就覺得不虛此行了

接下來接到朋友的電話,幫我們問到距離墨爾本往北約兩個多小時車程的農場有工作
住的跟工作都幫我們問好了(真是夠義氣!)
我們就直接殺到"MERRIGUM"的農場
到的第一天就把電池跟充電器都搞丟了>"< 唉...
這小鎮連超市都沒有,更不用講圖書館了,網路一小時五塊錢(我花不起!
基本上沒了網路跟世界就斷了線
每個禮拜放假六、日坐15分鐘公車去隔壁小鎮採購糧食
平常沒工作大家閒到發慌,不是到處跟人打屁聊天,就是窩著看電影、影集
再來就是會看到有些人待在廚房,東搞西搞耗時間煮東西
單調的農場生活,但是卻是可以存錢的地方(因為消費減低)
我們農場是果園,我做的是picking(採摘)
有什麼摘什麼,目前過西洋梨(pear)、李子(plum)、黃桃(peach)、青蘋果(grany smith麥勞蘋果派內餡)
我真的超爛的,一整天工作九個小時基沒休息、沒上廁所(是我自己不想,不是農場虐待!)
最高紀錄是採五箱蘋果,這樣的薪水還是比不上做固定小時工的錢
更不用講我一開始採西洋梨,一整天只採1.5箱
我這種慢手慢腳的,賺錢速度實在是太慢了!厲害腳色採青蘋果都是一天八箱@@
做戶外工很辛苦,早上冷、中午熱、太陽曬、蒼蠅多、扛梯子、塵土飛揚
有時候還下雨,下玩雨還積水變爛泥巴
每天都搞得超髒的,只有在洗完澡之後才會又覺得自己重新坐回人
每個禮拜洗工作服更是痛苦,累死了!
這樣的的工作月持續三個禮拜左右,農場就說為下一個要採收的蘋果(pink lady)還不能採
所以大家就放假,大概至少放個十天,農場會再給大家通知什麼時候開工
這時候很多人就打算離開農場了,找新工作或者去玩
我們在農場認識了兩個法國小男生,他們打算要離開農場了,要開車去墨爾本
本來就想去墨爾本玩的我們兩個,就跟他們一起走也分攤油錢
後來知道他們要去大洋路玩,又有帳篷可以借我們,我們就照跟啦!
回到墨爾本後,他們要在這裡賣車,我們要待到農場開工,大家就一直在墨爾本混
昨天他們賣掉車了,訂了4/18車票前往阿德雷德跟其他也是在農場朋友會合一起去伯斯找工作
而我們就是繼續待在墨爾本一直等到農場通知開工
一直待在墨爾本的這段期間,不時都會有從農場出來的朋友到訪相聚
我們在墨爾本住的hostel也遇到很多跟我們從同一農場出來的人,還有很台灣人
其它的農場我不知道(這是我外出打工度假以來第一份農場工),不過我一直聽(前輩)說Merrigum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在Merrigum遇到的都會是好的人,這裡是一個好地方,原本覺得這個論點很鳥的我
現在漸漸開始相信這股魔力了

也或許是因為以往在NZ的旅遊經驗
我們自己有車,在市區工作
就算是住在BBH四個月,因為怪腳太多,我們工作又忙,也鮮少跟其他人打交道
來到OZ卻因為農場(有點像團體生活)、沒車(要仰賴別人)、同一目標(打工度假)的人多
生活好像突然多出很多人參與,話題中的人物也越來越多
這樣的變化是目前在NZ跟OZ最大的不同(當然澳洲遇到帥底迪的機會比NZ多個八百萬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