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Queenstown有很多的巴西人
會這樣的原因呢
是因為巴西人只被允許拿Queenstown地區的工作簽證
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我也不知道
所以,在這邊有很多巴西人來工作

我們現在的飯店cleaner工作也遇上了不少巴西人工作夥伴
其中跟我們最友好的就是Roni
不要以為巴西人都是黑黑的,像有名的足球運動員羅納度那樣
其實蠻多巴西人是金髮的白人,他們應該是當初移民到南美洲的葡萄牙人後裔

Roni跟我們一樣,是在同一家清潔工司打工
只是我們拿的是打工度假簽證,他拿的是工作簽證
這兩個簽證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們拿的打工度假簽證,只能受雇於同一雇主最多三個月,停留在紐西蘭最多一年,可以多次進出
而工作簽證呢
則是由所屬公司替外籍員工所申請的一種簽證,所以這位外籍員工只能跟著這家公司
只能替這間幫他申請工作簽證的公司工作,如果幫其他公司工作就是違法的

有一天他休假了,就邀我們去他家看電影吃飯
他來家裡接我們,先去這裡唯一一間大超市買東西
他買了一大堆冷凍食品
之後,就去他家了
他家有很多的室友,人也都蠻nice的
他要我們先看電影喝飲料,不需要幫他忙
他大哥在廚房搞了很久,我們聞著很香
但是始終沒看到東西,桌上始終是空空的...
我還想說該不會就喝喝東西,吃個chips就沒了吧! >"<

大概他搞了一個半小時之後,好料端到我們面前了
結果,是那種放進微波爐兩分鐘就可以吃的派,只是他功夫的用烤箱烤而已
有雞肉、海鮮起司、火腿...我只記得這三種,好想總共有四種吧
肚子餓的咕咕叫的我們,狂吃了三個熱騰騰的派,感覺很滿足
在他家看了訓練我英文聽力的"當幸福來敲門"(因為沒有中文字幕,好心的他們給了我們英文字幕)
過了很棒的一個晚上。
就在他準備送我們回家的時候,我們問起那個派是哪一種包裝(想說便宜的話以後可以買來吃,又方便!)
他就拿了一個很小的一個條狀包裝的東西
我們還嚇了一跳,原來這麼小小的的東西可以變成這麼大的派喔!真是太神奇了~
後來,答案揭曉
派的內餡是他自己做的,他給我們看的東西是一種像是台灣也有賣的
做酥皮濃湯會用到的東西pastry
這下子,我跟我跟我姊可感動了!
因為真是太有心了,自己做派,還做得這麼好吃,像外面賣的一樣
我還誤會人家是買現成的回家烤而以勒

有一天,我跟姊姊看到超市在特價蘋果
少吃水果的我們,把握良機買了幾顆蘋果
回家一吃,蘋果好酸不好吃
於是,我就想到了Roni那天做的派
買好了派皮,剛好昨天有空,我就開工啦

我把蘋果切成很小的丁狀
在鍋裡加一點點水,因為我們家沒有不沾鍋(有也都被洗成沾鍋了~"~)
加了無數多的糖(因為蘋果真的蠻酸的)
開小火下去煮,一直不停的攪拌(因為我很怕焦掉或沾鍋)
煮到蘋果丁都變成半透明狀,整個有點濃稠的漂亮金黃內餡就完成啦~
把退好冰的派皮,切成適當大小
用類似包水餃的方式,把餡包進去,三邊口合起來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約200度考10~15分鐘,看派皮整個神奇的澎起來,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很燙口喔!千萬要小心

本人極度的驕傲,我怎麼有如此天分呀!
在冷的要命的Queenstown
昨天下了幾乎快整天的雪,連國內線班機都停飛了
早上看見我們對面的山都已經覆了層白雪,看來冬天到了
能吃到熱騰騰自己親手做的蘋果派,真有一種虛幻的幸福感!(收到電費帳單會想哭吧!因為煮內餡煮很久,烤箱也很耗電)

我在這邊除了吃別人煮的好菜,自己多多少少也在學習
能把簡單的東西做好,不浪費食材是最棒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